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会见阿国务部长艾哈迈德•萨耶赫
2020-03-09 15:08

  2020年3月8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应约会见阿国务部长艾哈迈德·萨耶赫,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政治事务部长助理哈利法会见时在座。

  倪表示,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经贸、金融合作成果丰硕。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面加强务实合作面临重要机遇与广阔前景。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不断挖掘双边合作的新机会、新方式和新途径,实现互利共赢。

 

  艾表示,阿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阿中双边关系已驶入“快车道”,两国在金融、能源、投资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阿方愿为中国驻阿使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丰富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双方还就双边关系中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