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第二届“中国贸易周-阿联酋展”开幕式
2016-12-06 04:28
 

  2016125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的“中国贸易周-阿联酋展”开幕式,并与阿经济部助理次长朱玛·基特共同为展会剪彩。使馆经商参赞贺松和贸促会海湾地区首席代表张喜敬等出席。

                       

  倪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阿两国建交30多年来在经贸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随着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进程的加快,借助阿联酋将举办2020年世博会及正在推进新时期各类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契机,中阿两国在创新、基础设施、房地产、航空、旅游、工业品贸易等领域还将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必将不断得到深化和拓展,以资金和技术为主导的经济合作将把两国贸易的规模和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朱玛在致辞中表示,阿方对两国近年来在拓展经贸合作方面所取得成绩感到满意,充分肯定了两国在重点领域建立的合作共赢格局。朱表示,阿方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阿联酋2021愿景的框架下,两国在中小企业、新能源、高新技术、知识经济、创新及工业等领域还将有更多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机遇。  

                     

  开幕式结束后,倪大使与朱玛等一同参观了展区,详细了解企业参展及产品特点等情况,并勉励中国企业抓住机遇,深入考察阿联酋市场,结识当地合作伙伴,发掘互利共赢项目,以创新的思维、进取的意识、务实的精神,不断开辟贸易合作的新机会、新方式和新途径。  

                     

  倪大使还在展会现场接受了阿联酋最大英文媒体《海湾新闻报》的采访。  

  “中国贸易周-阿联酋展”的前身是2013年开始举办的“阿布扎比中国轻工消费品展”,2015年起正式更名,已在阿布扎比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展会共有来自江苏、安徽、广东、福建、陕西、山东、江西、上海、香港等省区市的30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展出面积约6600平方米,较上年增加65%。展出产品包括高端艺术品、手工艺品,新能源产品、电子消费品、玩具、礼品、服饰、家具、绿色建材、保健品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