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会见COP28大会主席、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长苏尔坦
2023-04-07 14:26

    2023年4月3日,张益明大使应约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主席、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长、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博士。

    COP28将于今年11月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大会将对世界各国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首次全球盘点。苏尔坦表示,气候变化是一项全球性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阿正紧锣密鼓筹备一届雄心勃勃、载入史册的COP28,并得到各国大力支持。感谢中方支持阿方办会,阿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为国际气候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张大使表示,中方坚定支持阿方举办一届成功的、富有实效的气变全球盛会。中方正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对世界各国的郑重承诺。中方始终秉持大国责任担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积极开展气候变化合作,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

    双方还就一些具体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