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视频会见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博士
2022-12-30 19:39


2022年12月27日,张益明大使视频会见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博士,使馆李晓东参赞在座。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成为中国同中东国家关系典范。阿联酋长期保持中国在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地位,两国正朝着2030年20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目标大踏步迈进。张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日前在首届中阿峰会上表示,中方愿同包括阿联酋在内的阿拉伯国家携手推进“八大共同行动”,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中阿人民。

萨尼热烈欢迎张益明大使履新,并祝贺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成功召开,强调中国是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阿方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关系,双方经贸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愿同中方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指示,为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