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指出设计缺陷是导致玩具被召回的最主要原因
2007-09-30 00:00
 新华网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发表文章指出,因一系列玩具被召回事件的发生,加强对外国玩具产品安全的审查成了美国有关方面关注的焦点,但更值得关注的产品设计缺陷问题却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事实上,大量产品被召回是设计缺陷所致。

    报道说,在有关方面加强对全球玩具供应链审查的同时,一些行业分析人士、学者和消费者权益维护者开始质疑:将关注焦点集中在外国玩具生产商身上,是不是在掩盖一个更严重的问题——美国玩具公司的产品设计缺陷?

    报道说,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商学院教授哈里·巴布吉最近与他人合作对过去20年中的玩具召回情况进行了研究。巴布吉说,设计问题导致的伤害事件更多,因此应该得到更多关注。美国玩具行业协会主席卡特·基思利也表示:“设计缺陷确实比含铅油漆导致了更多的产品被召回。”

    报道举例说,过去12个月里,北美的玩具制造商召回了1580万件使用了对儿童有害的磁铁的玩具,而因油漆含铅被召回的玩具只有230万件。这些使用了磁铁的玩具虽然是在中国制造的,但却是在北美设计的。行业分析人士吉姆·西尔弗认为,真正的玩具安全问题被忽略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