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访问哈伊马角酋长国
2023-05-05 23:05

5月2日至3日,张益明大使访问哈伊马角酋长国并拜会哈伊马角酋长沙特殿下,双方就中阿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

沙特酋长热烈欢迎张大使到访哈伊马角,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其家族一直认真学习研究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不断密切同中国的合作。中国已成为阿联酋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阿中两国关系亲如兄弟、充满活力且前景广阔。沙特酋长详细介绍了哈伊马角经济产业政策、特色优势企业及未来发展方向。强调哈伊马角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交往,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为阿中经贸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发展前景。

张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亲自擘画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成为中国同中东国家关系典范。哈伊马角享有独特经济禀赋,在陶瓷、制药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自贸区及旅游业蓬勃发展。中方愿推动中资企业同哈伊马角加强合作,打造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高地和新亮点,不断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访问期间,张大使会见了哈伊马角工商业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就中国与哈伊马角经贸往来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强调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为推动中阿务实合作走深走实、深化中国与哈伊马角经贸合作贡献力量。张大使一行还实地考察哈伊马角国家博物馆、哈伊马角陶瓷公司、海湾制药厂等当地文化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入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人文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