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考察“天鲲”号重型绞吸挖泥船
2023-04-27 21:40

2023年4月25日,张益明大使一行考察了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海域作业的我国大型自航式重型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使馆周飙公使、郭歆参赞、李晓东参赞和青年外交官代表,以及中国港湾公司中东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杨志远等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陪同考察。

杨志远总经理热烈欢迎张益明大使一行登船参观,认为这体现了使馆对中国和阿联酋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天鲲”号为我国自行设计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中国在国际高端疏浚市场竞争力而打造的“大国重器”,它的诞生使我国挖泥船研制和建造技术跻身世界前列。此次参与阿布扎比疏浚吹填工程建设,是该船首次进入国际高端市场,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贡献。

张益明大使向烈日下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天鲲”号全体船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表示“天鲲”号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坚定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推动建设海洋强国发挥关键性作用。此次“天鲲”号不远万里来阿参建阿布扎比疏浚吹填工程,是中阿高水平务实合作的新突破,有利于促进阿联酋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阿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往来。张大使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展示中国“大国重器”“大国工匠”的实力和风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并叮嘱一线船员注意施工和人身安全,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和宗教习俗。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张大使向“天鲲”号全体船员,并通过他们向参与中阿务实合作项目建设的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