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2023年阿联酋华侨华人 斋月团拜会
2023-04-18 20:03

4月16日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赴迪拜出席2023年华侨华人斋月团拜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沙迦王室成员卡西米亲王、旅阿穆斯林侨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代表、阿联酋各界友好人士近300人以及使领馆外交官出席。



张大使代表驻阿联酋使馆和驻迪拜总领馆向旅阿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表示斋月是穆斯林朋友净化身心、磨练意志、体悟教义的神圣月份。今年是三年来首次面对面的团拜会。使领馆面向侨胞举行开斋团拜,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穆斯林侨胞的关怀,也表达了对驻在国风俗习惯的尊重。长期以来,在阿穆斯林侨胞发挥独特优势,投身当地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为自己的家乡与阿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也为推动华侨华人和谐侨社建设发挥了正能量。



‍    张大使指出,阿联酋作为中国不可多得的好朋友、铁哥们,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今年下半年,中国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阿联酋也将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会议。中阿的两大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将为推动双边高层交往搭建平台,也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带来机遇。明年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40周年的大年,中阿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景无限广阔。



    张大使希望广大侨胞、中资企业紧紧抓住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在阿联酋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希望留学生潜心深造,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华文媒体朋友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人华侨的好人好事,讲好中阿友谊的生动故事;希望阿联酋朋友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成为中阿友好的传播者。



    团拜会前,张大使、李总领事亲切会见疆籍侨胞代表,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并致以斋月问候。疆籍侨胞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和使领馆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对新疆的快速发展感到鼓舞。他们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更多阿联酋民众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促进中阿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