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首届中国工业品展会开幕式
2023-03-09 13:21


2023年3月7日,首届中国工业品展会在阿布扎比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隆重举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致辞,阿布扎比海关运营官曼苏里,阿布扎比港口集团经济城与自贸区首席执行官哈米利,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我馆周飙公使等70余位嘉宾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利益深度契合。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阿联酋作为陆海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始终是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支点。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关注和推动的重大项目,在此举办本次展会,希望传递中阿共建产业伙伴关系的重要信号,展示中阿产能合作建设成果,共商未来合作前景。希望阿方政府和企业积极支持参与展会,加强同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发展红利。

哈米利表示,中国是阿联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已成为阿联酋在全球最大的非石油贸易伙伴,阿联酋则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近年来,阿布扎比中国企业数量快速增长。阿布扎比港口集团将为中国企业提供生产、仓储、物流等全流程服务,进一步助力中阿经贸合作。

张大使同嘉宾一道为展会开幕剪彩,见证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和交换。随后,张大使巡视展厅,走访中核集团、中国移动、北方工业、徐州重工等企业,详细了解参展情况,勉励企业利用好展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中国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借助阿在地区的辐射作用,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活动结束后,张大使会见了前来出席展会的江苏国资委代表团。

首届中国工业品展会于3月7日至9日在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举办,展区面积约4500平米,共有来自中国和阿联酋的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会期间还将开展系列论坛、企业路演、互动体验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