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阿联酋第九届华侨华人春晚
2023-01-10 20:06

2023年1月8日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和夫人朱乃珍、驻迪拜总领馆总领事李旭航等出席在迪拜大剧院举办的阿联酋第九届华侨华人春晚。阿联酋各界友好人士、在阿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等约2000人到现场观看。

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在阿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对演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张大使强调,阿联酋是干事创业的福地、是创新合作的热土、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过去的一年,广大在阿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心系祖国发展,满怀创业激情,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了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中华儿女的时代风采。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和浓厚的兔年故乡情。器乐合奏《春节序曲》烘托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歌曲《心的方向》、舞蹈《黄河之恋》、《天边》抒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和美好祝愿,二胡独奏《万马奔腾》、诗朗诵《万古豪情》、民族舞蹈《唐宫夜宴》等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最后,晚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张大使、李总领事等馆领导同演职人员亲切交流。张大使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称赞这场高水平的演出为海外游子和外国友人带来一场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联酋华侨华人春晚始于2015年,今年是第九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560名演员登台表演,创造了在迪拜大剧院参演人数的吉尼斯纪录。除在阿联酋的艺术团体外,还有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华人艺术团体专程前来参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