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应邀出席第二届西拉海洋节
2022-12-19 21:03

  2022年12月17日,正在阿联酋宰夫拉地区访问的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和夫人朱乃珍女士应邀出席第二届西拉海洋节,海洋节组委会负责人哈利法等阿方官员及使馆外交官陪同。

  哈利法等阿方官员热烈欢迎张益明大使夫妇访问西拉市并出席第二届西拉海洋节,表示海洋承载着阿联酋的国家记忆和文化传统,海洋节集中展现了阿联酋历任领导人为保护海洋生态、增进民众福祉所做的不懈努力。张大使是阿联酋建国以来首位访问西拉市并出席海洋节的中国大使,令这座边陲小镇倍感荣幸,体现了阿中两国特殊友好。希望张大使夫妇多走一走、看一看,将阿联酋人民对中国的深情厚谊传递给友好的中国人民。

  张益明大使夫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海洋节展陈并观看文艺演出,其间频繁驻足与阿民众亲切交谈,表示西拉虽是小城但大有乾坤,它历史悠久、物产丰富,祥和安宁、美丽宜人,人民富足、热情友好,给他留下美好而深刻印象。海洋是全人类共同的母亲,中方高度赞赏阿领导人为保护海洋环境所做重要贡献,愿推动中阿相关机构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益明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第二届西拉海洋节由阿联酋总统宰夫拉地区代表谢赫·哈姆丹·本·扎耶德指导,阿布扎比海洋运动俱乐部和阿布扎比文化项目和遗产节委员会共同举办,于2022年12月14日在西拉市开幕,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帆船、自行车、沙滩排球、多米诺骨牌等游艺赛事,以及展示阿联酋先民生活和劳作场景的互动演出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