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阿布扎比金融周开幕式
2022-11-16 20:26


2022年1114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应邀出席首届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阿方嘉宾包括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成员兼阿布扎比执行办公室主任哈立德亲王,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DGM)主席艾哈迈德,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首席执行官苏尔坦,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局长穆罕默德等。

艾哈迈德在致辞中表示,阿布扎比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以实现领导人的伟大愿景,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艾哈迈德还首次提出“猎鹰经济”(Falcon Economy)概念,象征阿布扎比将作为全球领先商业中心推动阿联酋经济崛起。

开幕式上,来自高盛集团、印度国家银行、以色列国民银行、亚投行等机构的全球金融领袖还围绕全球经济、金融、科技、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阿布扎比金融周由ADGM与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G42合作举办,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包括阿布扎比金融科技节(FinTech Abu Dhabi Festival)在内的30场活动,预计共有来自全球的500名高级投资者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