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海湾信息技术展并在华为中东非创新日活动做主旨发言
2022-10-13 21:39

2022年1011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出席海湾信息技术展(GITEX)华为中东非创新日活动并做主旨发言。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王剑峰视频致辞,阿拉伯信通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尔、阿拉伯妇女组织总干事法迪娅博士、阿拉伯国家联盟信通技术司司长哈立德等致辞。迪拜移民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尔马里中将、迪拜中小企业局CEO阿卜杜拉,以及来自中东、非洲地区12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体现出鲜明战略性、创新性和引领性。阿联酋连续五年成为中国在阿拉伯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可以说,创新精神是两国务实合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华为”寓意“中华有为”,为中华崛起而为之。华为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阿联酋等国家选择华为公司,选择中国企业,也就是选择美好未来。

张大使强调,当前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阿联酋等新兴经济体成为创新发展排头兵。中国也致力于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重要方向就是数字经济。

关于中国同阿联酋、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在数字经济创新领域合作,张大使建议可从三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以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二是以示范带动务实合作;三是以青年加快技术创新。

后,张大使来到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海康威视、大华科技、小鹏汽车、海信等中国企业展台,详细了解各参展企业的最新技术及在阿开展业务情况。张大使勉励各企业创新开拓、再接再厉,充分利用GITEX平台和阿联酋区位优势,以创新技术为依托,不断推动中阿各领域深度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携手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GITEX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科技展之一,今年有来自90个国家的5000家企业参与,其中中资企业超过50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