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阿联酋国庆49周年之际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专访
2020-12-07 14:12

  近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应邀接受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专访,就阿联酋国庆49周年、中阿关系发展等回答记者提问。

  倪坚大使首先向阿联酋领导人、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倪大使表示,阿联酋的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水平、创新能力和领导人远见卓识令人印象深刻,堪称区域内国家典范。从1971年建国到创造无数“沙漠奇迹”,从成功申办2020迪拜世博会到顺利发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再到明年喜迎金禧年,阿联酋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展示了继往开来的光明前景,成为中东地区的璀璨明珠。阿联酋秉持和平、开放、多元、包容的理念,保持了社会稳定和治安良好。阿联酋欢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宗教、文化背景的人在阿联酋和谐共处、安居乐业,是中东的“和平绿洲”。

  倪大使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拥有深厚的友谊和默契,许多理念不谋而合。两国政策目标一致、优势互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近年来,中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互访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欣欣向荣。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阿联酋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当前中阿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广泛共识,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引领中阿建设面向地区、惠及世界、走向未来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助力中阿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更重要、更积极和更具建设性的作用。

  阿布扎比电视台是阿联酋最重要的官方电视媒体,受众广泛,播出范围涵盖整个中东地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