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四川站线上路演活动
2021-07-21 13:55

  2021年7月20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应邀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四川站线上路演活动。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迪拜世博局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慎峰以及各参与省区市贸促会代表、中国馆合作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飙、经商参赞周春林在座。

  倪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继去年10月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首场在线路演暨中国馆封顶仪式成功举办后,在中国馆吉祥物国宝大熊猫故乡四川举办的中国参展推介活动,充分体现了中方对迪拜世博会的高度重视、坚定支持和美好祝愿。迪拜世博会是新冠疫情爆发后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博览会,将为人类团结协作战胜疫情注入信心和力量。迪拜世博会也将成为阿联酋建国50周年成就的礼赞,将向世人展示阿联酋多元经济发展、创新科技进步和文化艺术繁荣。

  倪坚大使指出,近年来中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互访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欣欣向荣,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2020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逆势实现正增长,双边贸易额近 500 亿美元。阿联酋继续保持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阿合作开展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并推广到巴林、埃及等地,中阿合作为全球抗疫进行了有益尝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人类战胜疫情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也为迪拜世博会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倪坚大使强调,再过两个多月,万众瞩目的迪拜世博会将正式开幕,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融合创新与机遇、沟通与合作、发展与可持续等全球关注焦点,展示中国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航天探索、现代交通、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最新成就,展现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迪拜世博会必将取得成功,成为“后疫情时代”凝聚国际共识、共商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阿方办好本届世博会,为全球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阿方表示,感谢中方对迪拜世博会的大力支持,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个世博会,阿方感到十分自豪。在各方支持下,迪拜世博会定将成为各国人文交流和思想交融的重要平台。阿方将以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防疫标准确保迪拜世博会成功举办,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游客前来参观。

  本次线上路演还展示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其他重点外国馆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举行了中国馆馆服发布仪式和参展企业活动介绍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