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参加中国—阿联酋文化周在线开幕式
2020-07-06 13:54

  2020年7月5日,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参加中国—阿联酋文化周开幕式视频会议,阿联酋国务部长努赛贝、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等应邀在线。

  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共同面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世界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增进各国文明相互交融互鉴,实现美美与共、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文化交流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两国友好往来、友谊的巩固与加深离不开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与欣赏。本次 “中国—阿联酋文化周”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中阿人文交流持续深入的体现,更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有力证明,将促进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彼此文化的精华和魅力,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心灵之间的距离,为中阿人文交流与合作的画卷增添靓丽的一笔,同时也为中阿共同战胜疫情提供精神力量。

  努赛贝国务部长强调了举办“中国—阿联酋文化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文化和公共外交能够消除国家间、各国人民之间的隔阂,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更紧密地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政治、经济以及共同关心的社会问题。在疫情之下,阿中两国有必要进一步推动跨文化交流对话,加强沟通,紧密协作,增进互信。

  扎希里大使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2018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阿的重要成果,阿中双方已确立开展常态化人文交流合作机制,阿驻华使馆愿同中方一道,为推动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张慎峰副会长重点介绍了“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设情况,强调中国贸促会将继续为加强两国经贸和人文领域往来合作提供支持配合。

  中阿双方并就 “文化在促进中阿关系发展方面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以及“后疫情时代对文化外交将产生什么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阿联酋文化周期间,双方将举办文化论坛、艺术工作坊、音乐表演等系列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