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出席阿布扎比艺术节
2013-03-26 17:27
 

    

  3331日,阿布扎比艺术节在阿联酋首都举行。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应邀于324在阿布扎比酋长国宫饭店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夫妇和驻在国政府官员、当地社会名流、艺术界人士,及部分外国驻阿使节等数百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李云迪以其精湛的琴技,优雅激情地演绎了肖邦《大波兰舞曲》、《夜曲》及贝多芬的《奏鸣曲》等乐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世界高水平的音乐会。演奏完毕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喝彩,李云迪数次返回到钢琴前加弹曲目以示感谢,最后以一首极富中国韵味的乐曲《皮黄》结束了当晚的演出。  

  黄大使在演出结束后看望了李云迪,同他进行了亲切交谈,热烈祝贺他演出取得极大成功。黄大使表示,今晚的演出很精彩,到场观众热情非常高涨,看得出来他们非常佩服你,欢迎你今后有机会再来阿演出。      

  黄大使还在现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音乐无国界,虽然此次李云迪在阿联酋的演出只有一场,但他高超的演技给当地观众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也为促进中阿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布扎比艺术节是阿联酋最重要的文化艺术盛会,由阿布扎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每年均邀请各国艺术大师来此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