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举办“领保进校园” 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活动
2022-05-30 16:34

5月26日,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举办了“领保进校园”防电诈专题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师生代表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远离网络赌博的宣传教育。使馆郭歆参赞出席并讲话,教育参赞樊钉、使馆领侨干部参加。来自阿联酋大学、哈利法科学技术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和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的二十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郭歆参赞表示,在阿中国留学生的安全不仅是父母家人的牵挂,也是祖国的牵挂。当前在海外留学仍面临诸多安全风险,疫情蔓延未靖,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赌博案例不时发生,给海外中国留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损害,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面对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要高度警觉,保护好个人人身和财物安全。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坚强的后盾,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也一直密切关注在阿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与身心健康,将始终陪伴在同学们身边,采取多种措施为同学们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

使馆领侨干部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领事保护方面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案件有关套路及防范建议,希望学生们注意及时查看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和防诈防赌相关知识材料,了解最新安全动态信息,确保留学安全。

在座学生们感谢使馆通过发放“爱心包”、电话和视频指导等多种形式关心和帮助学生们抗疫防疫,表示此次线下座谈会使他们非常受益,全面学习了领事保护知识,特别是防电信诈骗主题内容,将向身边的同学、朋友积极宣传,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近日,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远离网络赌博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重点就防诈反赌专题在华侨和留学生群体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