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暨阿联酋中学生中文硬笔书法比赛”
2022-04-26 02:50

2022年4月20日“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中国驻阿联酋使馆联合阿联酋“百校教中文项目”共同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暨阿联酋中学生中文硬笔书法比赛”,来自70余所当地中学的300名多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共评选出20件优秀作品与20名优秀指导教师。时值阿联酋新学期开学、伊斯兰开斋节即将到来,举办本次比赛提升了阿联酋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和教师的教学热情,也使“国际中文日”被更多师生和家长所了解,对推动“百校教中文项目”起到了积极作用。

阿联酋各界人士与机构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联合国中文日”活动。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阿联酋教育部助理次长哈马德等官员发表视频讲话,热烈祝贺第十三个国际中文日到来,表示在阿中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两国教育和文化领域交流日益密切,阿联酋中文教育取得历史性进展。阿联酋知名报刊《海湾时报》还刊发题为《阿联酋学生因学习中文而自豪》的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