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领馆召开第七次驻阿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1-03-02 21:34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阿联酋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持续做好外防疫情输入工作,3月2日,驻阿联酋使领馆召开第七次驻阿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主持会议,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发表讲话,近30家在阿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倪坚大使介绍了当前全球和阿联酋疫情形势,传达了国内对做好我海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要求在阿中资企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力避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企业要展开新一轮防疫抗疫专项部署和自查排查,查缺补漏,强化防疫管理,特别是项目现场管理,坚决避免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二是加强报告制度,及早及时向使领馆报告企业人员染疫情况,绝不能瞒报、漏报。三是全力以赴救治染疫人员,并对确诊病例全面排查倒查,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阻断感染链。四是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努力实现在阿中资企业人员全覆盖。做好来阿企业人员行前疫苗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接种、不派出。

 

  李旭航总领事要求在阿中资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与举措,从严从紧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严格企业人员回国管理,严防发生输入性病例,并抓好员工安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避免出现群体性事件,为中阿携手抗击疫情和我“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做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