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第三国经阿联酋阿布扎比中转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提醒
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
2022-08-12 21:37


近期,自第三国经阿联酋阿布扎比中转赴华人员数量增多,现就此类人员申请健康码有关问题提醒如下:

一、最新自阿联酋赴华检测要求请参见我馆11月13日发布的驻阿联酋使领馆关于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最新政策的通知 (11月13日最新)

二、当前,持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和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阿联酋停留30天。持旅行证的中国公民无法入境阿联酋,建议持旅行证的中国公民选择其他回国路线或经他国回国,避免在阿滞留。

三、拟自阿乘直航赴华人员,获得我驻始发国使领馆核发的健康码,抵阿后入境按照我馆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四、上述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在阿布扎比酋长国检测机构进行的,应向驻阿联酋使馆提交申请;在迪拜及北部酋长国检测机构进行的,应向驻迪拜总领馆提交申请。

五、拟经阿中转再次前往他国赴华人员,无需向驻阿使领馆申请健康码。请凭我驻始发国使领馆和赴华直航航班所在中转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乘机。

六、请自第三国经阿中转赴华人员密切关注相关航司登机及检测要求,合理规划行程,避免出现滞留情况,加强登机前及旅途中个人防护,以便顺利安全赴华。

                                        中国驻阿联酋使馆

                                         2022年8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