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投资中国年”暨中国-阿联酋投资论坛并致辞
2023-03-22 21:15


3月17日,张益明大使出席“投资中国年”暨中国-阿联酋投资论坛并致辞。阿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萨利赫、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迪拜商会副主席费萨尔·贝侯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张益明大使指出,中国和阿联酋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吸引超过6000家中资企业在阿投资兴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23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阿联酋作为陆海丝绸之路交汇点,始终是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区域支点。中阿经贸合作已成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务实合作的典范,正向更高质量、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方向阔步迈进。

张大使强调,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高质量新发展格局,特别是推出“投资中国年”活动,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欢迎阿联酋投资者和企业家实地调研中国市场体量,亲身感受中国经济活力和韧性,持续加大对华投资,努力深化资本融通,共建投资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

阿联酋经济部次长阿卜杜拉·萨利赫表示,经贸合作是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石。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阿联酋意义重大,有利于强化两国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可持续伙伴关系。投资论坛为深化各领域经贸合作、拓展可持续伙伴关系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助于阿联酋和中国促进共同发展。

本论坛是“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商务部、阿联酋经济部共同主办,中国广东省商务厅、迪拜商会、阿联酋中国商会承办,阿联酋广东商会协办,70余家中阿两国企业参加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