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第一届五次理事大会
2023-03-14 21:27

3月11日上午,张益明大使出席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届五次理事大会并发表讲话。

张大使首先祝贺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届五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祝贺陈志祥先生连任会长。充分肯定统促会创会五年来始终高举祖国统一伟大旗帜,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团结旅阿侨胞,走在反“独”促统的最前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国统一大业、中阿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张大使强调,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阿联酋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统促会的工作大有可为。张大使并就新一届统促会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统一必然性,二是继续高举反“独”促统旗帜,三是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四是争取阿联酋主流社会认同,五是服务促进中阿友好,六是大力培育新生代。驻阿联酋使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统促会工作,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大义,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志祥会长感谢驻阿使领馆的关心指导,感谢统促会同仁的大力支持,表示定将不辱使命,继续广泛团结在阿侨胞,凝聚各方爱国力量,发挥统促会作用和优势,进一步推动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团结和谐侨社、深化中阿友谊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驻迪拜总领馆刘征杰代总领事、使馆郭歆参赞、总领馆王怡副总领事及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各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等5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