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工商银行绿色债券上市摇铃仪式
2023-03-03 20:30


228日,张益明大使出席中国工商银行“碳中和”主题绿色债券在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上市摇铃仪式。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和迪拜金融市场首席执行官哈米德·阿里,驻迪拜代总领事刘征杰,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摇铃仪式前,张益明大使与哈米德就加强两国资本和证券市场合作进行交流。

张益明大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次发行的“碳中和”主题绿色债券所筹集的资金主要将用于可持续发展等绿色环保项目,这正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理念。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参建绿色项目总装机规模已超6600兆瓦,充分展现了中国对于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郑重承诺。本次发行中东投资机构下单占比实现新突破,充分说明了中东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投下沉甸甸的信任票。当前,中东投资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中国正当其时,金融和资本合作、双向投资正成为中阿以及中国和中东国家务实合作新的亮点和动力。

随后,张益明大使走访中国工商银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张大使指出,工商银行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得难能可贵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工行精神和中国金融机构的实力。希望工商银行再接再厉,牢记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次工商银行集团发行全球多币种“碳中和”主题境外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共计22亿美元,在迪拜、香港及新加坡等多地上市。其中,迪拜分行发行债券规模6亿美元,是中东区域中资银行公开发行的首笔美元SOFR债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