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开幕式
2023-01-20 20:02


2023年1月16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应邀出席在阿布扎比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届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暨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开幕式和第十四届扎耶德可持续奖颁奖典礼,并巡视部分中资企业展台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副总理兼总统办公厅部长曼苏尔、阿布扎比执委会成员齐亚布等以及来自韩国、阿塞拜疆等14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3000余人

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长、COP28大会主席、Masdar公司主席苏尔坦、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韩国总统尹锡悦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呼吁全球各国加强气候变化合作。苏尔坦提出将COP28(将于2023年11-12月在阿联酋举行)打造成为“共襄盛举、务实行动”(COPforall,COPforaction)的最成功的一届大会。

本届扎耶德可持续奖共分为5个类别,分别为卫生、粮食、能源、水和全球高中,最终有10个机构获此殊荣。

随后,张大使赴展馆巡视参展的中国企业,仔细听取了中核集团、华为、晶科、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特变电工、通威太阳能等参展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了参展企业在阿业务拓展情况。大使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最早倡导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国家之一。中国企业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具世界领先水平,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大使勉励参展企业利用阿在地区的辐射作用,通过未来能源峰会这一有效平台,向世界更好地展现中国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规划、方案、技术和能力,同各国一道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的愿景和理念。

未来能源峰会、扎耶德可持续奖(原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分别创立于2008年和2009年,是阿联酋“马斯达尔倡议”的重要内容,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扎耶德可持续奖被誉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奥斯卡”奖。本届会议共有30余家中国企业参展,为历年来最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