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在2023年第九届阿联酋 华侨华人春晚上的致辞
2023-01-10 21:35


亲爱的同胞们、各位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新年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人人心里乐陶陶。

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即将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农历春节。很高兴在这里与各位同胞和阿联酋的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度团圆时光。请允许我代表李旭航总领事和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的全体同仁,向在座的各位朋友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

我们即将欣赏的第九届阿联酋华侨华人春晚,有560名演员倾情演出,他们当中既有四五岁的小朋友,也有年近古稀的长者,还有100多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朋友身居幕后,提供支持保障,大家辛苦了!本届春晚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将创造在迪拜大剧院参演人数的吉尼斯纪录。这次盛会也是疫情三年来在阿联酋的华侨华人朋友们最大规模的线下聚会,我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胞们、朋友们:

我到任七个月来,深深地感到阿联酋是干事创业的福地、是创新合作的热土、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过去一年,广大在阿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心系祖国发展,满怀创业激情,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了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中华儿女的时代风采。中阿关系达到今天的高水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要为你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同胞们、朋友们:

明朝换新律,梅柳待阳春。今天是个好日子,2023年的1月8日,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了新的调整。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新政策执行后第一个到访中国的官方代表团就是来自阿联酋的朋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可以更真切地看到彼此的笑脸,更真诚地联络彼此的情感。期待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国驻阿使领馆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提供全力支持与协助。

祝本届华侨华人春晚圆满成功!

祝大家兔年大吉、前“兔”似锦、宏“兔”大展!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给大家拜年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