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明大使出席2022年华侨华人中秋招待会
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
2022-09-12 01:05

9月9日,张益明大使赴迪拜出席2022年华侨华人中秋招待会,发表题为《月明中秋人团圆,齐心奋进中国梦》的讲话。阿联酋华侨华人代表、港澳台同胞、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中文教师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及在阿华文媒体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李旭航总领事致欢迎辞,使馆郭歆参赞、总领馆刘征杰副总领事等出席。

招待会在欢乐喜庆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奏唱了中阿两国国歌,表演了《花间月影》《太极拳》等节目。来宾们还共同欣赏了哈利法塔特意制作的中秋灯光秀,浓郁的节日气息洋溢在会场内外。

张益明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向广大在阿侨胞、中资机构人员、教师、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大家为中阿关系发展所做积极贡献和对驻阿联酋使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张大使表示,阿联酋是一个开放、包容、创新的国家。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引领和擘画下,中阿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保持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和高水平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政治高度互信,各领域交往方兴未艾,在经贸、卫生、基础设施、能源、教育、文化、高科技等领域均取得突破性成绩。中阿携手阔步前行,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张大使指出,中阿合作枝繁叶茂,累累硕果,离不开阿广大侨胞、中资企业、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同胞们勇于开拓、爱国爱乡、推动中阿“一带一路”合作蓬勃发展,积极为中阿友谊与合作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了个人梦想、阿联酋梦和中国梦的完美结合。

张大使强调,广大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两岸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在阿侨胞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一道,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有力地促进和推动祖国的统一大业。只要大家携手努力,反“独”促统正义事业必定胜利,祖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能早日实现。



张大使向在阿侨胞提出五点殷切期望,一是加快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共同谱写中阿合作共赢新篇章。二是加强侨团建设,促进侨界和睦共荣,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三是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维护正面华人形象。四是积极参与当地建设,热心公益活动。五是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当好民间交流使者,积极开展正面宣介。


张大使指出,广大侨胞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中阿关系发展进程中,始终是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描绘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宏伟蓝图。让我们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驻阿联酋使领馆始终是广大在阿侨胞强有力的后盾和温暖的娘家。

李旭航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阿联酋长期对华友好,中两国守望相助、紧密合作,为大家在阿投资兴业提供良好契机和土壤。长期以来,广大在阿侨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树立大国侨民形象,提升中国侨团在当地影响,实现企业稳步发展,增进中阿两国友好情谊。未来一定能继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动领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侨胞纷纷表示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祖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中阿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