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线招待会
2021-09-30 22:05
 
 

  驻阿联酋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2周年在线招待会  

 

        2021年9月30日中午,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夫妇举办在线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阿联酋政府代表、内阁国务部长萨耶赫出席活动并视频致辞。阿政府官员、企业家、媒体记者、学生、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阿使节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中文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在线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在中阿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倪坚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倪坚大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证明,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全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2.7%。中国积极研发和生产新冠疫苗,向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和资金援助,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倪强调,面对疫情,中阿两国人民兄弟同心、共克时艰,高层交往密切。双方以坚定政治互信诠释中阿特殊友好,以强烈使命担当合作抗击世纪疫情,以昂扬进取姿态积极拓展务实合作,以开阔视野探索人类未来发展。中阿开展首个疫苗三期国际临床合作实验,积极贡献国际疫苗生产、转运、分发事业,持续推进“一带一路”“百校项目”等合作。两国农教文卫领域成果丰硕,外空探索、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方兴未艾,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倪坚大使热烈祝贺阿联酋建国50周年金禧和迪拜世博会举办。表示在阿联酋领导人指引下,阿已成为国际商贸、金融、旅游和创新中心,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独特作用。即将盛大开幕的迪拜世博会将成为阿联酋展示自身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将展示中国文化,聚焦全球性发展议题,传递中国主张,欢迎中外游客参观游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阿联酋建国50周年“美妙相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方愿同阿方进一步携手合作,乘势而上,共同开创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萨耶赫国务部长代表阿联酋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国庆崇高祝贺,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阿中建交37周年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政治互信持续深化,经贸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疫苗合作研发树立全球抗疫典范,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阿方坚信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指引下,阿中还将继续拓展在创新、科技、金融、人文、教育、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和外延。他祝愿中国不断繁荣进步,祝愿阿中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现场,出席嘉宾观看了《光辉历程、崭新起点》主题图片展和《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宣传视频,以生动直观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历程、阿联酋建国50年发展成就和中阿关系及务实合作丰硕成果,并“云参观”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阿布扎比电视台、阿联酋《宣言报》、《联邦报》等中外媒体出席招待会并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