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视频出席中阿农业科技合作研讨会暨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阿联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并致辞
2021-09-26 13:41

  2021年9月23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应邀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中阿农业科技合作研讨会暨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阿联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阿联酋大学副校长阿里、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以及中阿双方农业科技、教育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数十人出席活动。

  倪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发展与创新。近年来,中国农业科研部门大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与国际知名农科机构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阿联酋重视通过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提高农业生产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在智能植物工厂和太空农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倪强调,中阿农业领域务实合作方兴未艾。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王储亲自推动下,两国在杂交水稻育种、农产品贸易、畜牧产业、椰枣种植等领域均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较大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阿联酋建国50周年,恰逢迪拜世博会即将盛大开幕。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两国国家级科研单位建立起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这必将促进两国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驻阿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服务。

  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农科院副院长孙坦和阿联酋大学副校长阿里也分别致辞,表示双方将在农业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沟通,开展人员交流,推动两国农业不断创新发展,为人类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