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学员体验中国文化
2017-07-08 15:58

  2017年7月7日, 驻阿联酋使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 “大使”,他们是即将访华的阿联酋王储办公厅“青年大使”项目学员。应驻阿联酋使馆临时代办林亚多的邀请,20多名学员到使馆做客体验中国文化,共叙中阿友谊。阿王储办公厅代表莉姆及使馆部分青年外交官一同出席活动。

   

  在使馆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青年大使”们与中国文化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文化体验室里,学员们向使馆外交官学习描京剧脸谱,围着桌子写毛笔字,“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等字写得像模像样,动手制作中国传统风筝,所有步骤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茶艺表演台前,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观茶艺,品茶味,体悟中国茶趣。饮食体验环节,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学习包馄饨,观看厨师现场烹制麻婆豆腐,对中国美食赞叹不已。

   

  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系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于2012年发起,由王储办公厅主办、阿外交部协办的年度国际青年交流项目。2013年起该项目加入“中国行”部分,旨在增进阿青年精英对中国的了解,巩固中阿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从多所阿顶尖高校遴选优秀学生代表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