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宣传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9-04-10 22:40

尊敬的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先生,

尊敬的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女士,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出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宣传发布会。阿联酋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和活力的国家之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也将紧扣创新这一关键词,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作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在科技和信息通讯领域的创新成果,积极宣介“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馆建筑名为“华夏之光”,取形于中国灯笼,象征吉祥团圆和幸福美满,寓意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追求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幸福大家庭。同时,灯笼又如“一带一路”上的一盏明灯,为充满机遇的未来照亮美好前程。在展品设计方面,我们选择了北斗卫星、高铁、智能网联汽车、“天眼”FAST、5G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作为核心展项,相信一定会为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盛宴。

  阿联酋是中国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合作领域最广、合作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去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阿联酋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阿友好合作新纪元。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擘画和推动下,中阿关系未来发展将更加强劲,前途更加光明。相信迪拜世博会将成为深化中阿友好的重要契机和平台,进一步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最后,预祝迪拜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阿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