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中阿投资贸易座谈会上的致辞
2019-04-01 19:06

尊敬的Juma Al Kait助理次长,

尊敬的吕新华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中阿投资贸易座谈会。

  阿联酋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阿联酋,把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中阿关系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宏大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正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440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作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目前有4000多家中资企业在阿联酋投资兴业,总额100亿美元的中阿共同投资基金运转顺畅,成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南南合作促进会作为中外经贸合作的促进团体,对中国企业整合内外资源、谋求互利共赢、开拓国际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此次南促会携会员企业访问阿联酋,将为进一步促进中阿企业家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阿建交35周年,也是阿联酋政府确定的“包容年”,将成为中阿实现包容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化年。当前,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势已定,中阿全方位务实合作大局已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中阿两国企业界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带动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