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中国电影周”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8-07-16 17:28

  尊敬的穆巴拉克主席,

  尊敬的王晓晖副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感谢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家电影局对筹办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影视艺术是一个载体,它再现生活,传达力量,书写时代精神;影视艺术是一座桥梁,连接幻想与现实,传播友谊,颂扬和平;影视艺术是一把钥匙,开启心灵之门,照亮心灵之路,使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民相互了解和欣赏。一部好的电影可以跨越地域和国界,讲述人文历史和社会变迁,为观众朋友带来多重的情感和人生体验。近年来,中国电影业不断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出现在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名单上。此次“中国电影周”展映的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体现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制作水平与创新趋势,展现了古老中国绚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中国迸发的时代气息,有助于阿联酋观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

  “未之见而亲焉,可以往矣;久而不忘焉,可以来矣”。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两国虽远隔千山万水,却亲如一家。历史上,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交相辉映。我们的祖先在大漠戈壁上“驰命走驿,不绝于时月”,在汪洋大海中“云帆高张,昼夜星驰”,走在了古代世界各民族友好交往的前列。几千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曾将中阿两国人民连接在一起,今天中国同阿联酋在推动跨文化交流领域有着更加广阔的前景,中阿关系正携手走进崭新的时代。未来几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是中阿关系史上的又一大盛事,必将奏响新时代中阿合作的新乐章,擎画新时代中阿关系的美好蓝图。本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不仅是中阿文化交流持续深入的体现,更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有力证明。文明的活力在于交往、交流和交融。相信此次“中国电影周”活动将帮助阿联酋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精华和魅力,进一步拉进两国人民心灵之间的距离,为中阿交流与合作的画卷增添靓丽的一笔。

  最后,欢迎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周能抽出时间来这里欣赏中国电影,祝大家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预祝本次“中国电影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