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阿联酋中国商会会员大会上的致辞
2018-06-07 16:11

  

       尊敬的王耸前会长,

  黄永章会长,周建军副会长,

  王振山代总领事,

  迪拜商工会赛义德先生,

  阿联酋中国商会的各位会员企业代表: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会员代表大会。我谨代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和驻迪拜总领馆,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阿联酋中国商会黄永章会长、常务副会长兼阿布扎比分会周建军会长,以及各副会长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阿联酋是中东地区对外开放的典范,也是当前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近年来,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已经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有4000多家中资企业在阿联酋投资兴业,这是中阿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的重要成果。中国商会为广大中资企业在阿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资企业取得的业绩与成就离不开阿联酋中国商会以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努力与奉献。在此,我向王耸会长领导的上一届商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

  回首过去,商会已经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相信在黄永章会长领导下的新一届商会定能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带领会员企业再创佳绩。借此机会,我想对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和商会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全国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服务国家、服务企业的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作为开创商会事业的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利益和促进中资企业在阿联酋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要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局。讲大局、顾大局是聚合力的基础,也是涉险滩的保障。商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阿友好合作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商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以更长远的眼光把握商会未来发展。要把远大抱负与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实干精神结合起来,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引领商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是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古语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团结出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也出生产力和战斗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方向,团结就是胜利,团结就是生命。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商会始终要把精诚团结、真诚合作摆在突出位置。对内,要通过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着力加强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交流、相互支持与团结协作;对外,要从提升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出发,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推进双方企业协同合作、相向而行、共谋发展。

  舵稳扬帆潮头阔,不忘初心勇前行。今天,阿联酋中国商会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交替,商会事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起点。希望商会把握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商会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同时,希望广大会员企业继续紧密团结,勠力同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共同呵护中资企业在阿联酋大家庭的发展。我相信,在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驻阿联酋中国商会必将不断发展壮大,中阿经贸合作事业必将迈向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