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2018-05-15 15:16

  

       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外资部主任艾哈巴比先生,

  王耸会长,

  刘国强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揭牌仪式,与大家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对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阿布扎比工商会等阿布扎比政府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阿两国投资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在阿布扎比经营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阿联酋中国商会多年来为推动中阿经贸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古语云,“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阿联酋虽相隔万里,但两国发展理念相近,经济利益纽带牢固。近年来,两国人员往来快速增长,双边经贸合作飞速提升,阿联酋已成为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2017年,中国跃升为阿布扎比第一大非石油出口贸易目的国和第一大转口货物来源国;中国来阿布扎比的游客达37.4万,首次成为阿布扎比国际游客的最大来源国,中国对阿联酋非金融类投资达6.1亿美元,其中阿布扎比是最主要的投资目的地,双方合作涉及油气、新能源、港口等多个领域。特别是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作为中国首个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示范园项目,已吸引十余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投资额近百亿迪拉姆,成为中国与阿联酋投资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随着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来自中国的资金、技术、知识正不断向阿布扎比汇集,双边利益融合持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此背景下,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应运而生,可谓恰逢其时,水到渠成。希望阿布扎比分会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服务为先导,促进在阿中资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合作为纽带,助力阿联酋2030经济愿景目标早日实现。希望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阿布扎比工商会同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一道,共同关心和支持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的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不断成长壮大,成为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阿关系的崭新篇章。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