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2017-08-02 02:29

  苏尔坦国务部长,

  黄莉新副书记,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出席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签约仪式,示范园区的建设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一件大事,我谨代表中国驻阿联酋使馆表示热烈、诚挚的祝贺!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区是中国与阿联酋着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大局,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产能合作的成功典范,有利于双方资金、技术、资源、市场有效对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阿产能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共同努力,加快园区建设,争取早期收获并形成示范效应,使其成为中国与阿联酋以及阿拉伯国家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阿联酋是中国在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两国发展战略相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提出的“重振丝绸之路”的理念高度契合。阿联酋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体现了阿领导人高瞻远瞩及对亚洲发展事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众人拾柴火焰高”,中阿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凝聚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也需要两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努力。相信以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为契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将为深化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做出积极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

  阿拉伯谚语说:择路先择伴。中国同阿联酋是志同道合的发展伙伴。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在北京召开,苏尔坦国务部长代表阿联酋出席会议,与中方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宏大背景下,中阿关系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我坚信,在中阿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双方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

  最后,祝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不断发展壮大,祝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更大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