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5-29 21:05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网站!

  阿联酋是中东海湾璀璨明珠,是地区交通枢纽、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阿也是和平繁荣绿洲,多年来保持开放包容和创新发展,创造多项“世界奇迹”。花园城市阿布扎比、繁华都市迪拜、文化名城沙迦及美仑美奂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高耸入云的哈利法塔、鬼斧神工的棕榈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中国和阿联酋相隔万里,亲如兄弟。1984年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战略擘画下,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厚,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抗疫合作引领全球。面向历史新起点,我将同使馆全体同事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竭诚服务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

  希望本网站成为您了解阿联酋的窗口、走进阿联酋的桥梁和喜爱阿联酋的平台。

  感谢您的关注,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特命全权大使  张益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