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抵阿履新
2022-05-29 05:49

  2022年5月29日,中国新任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抵阿,阿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官员、中国驻阿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飙、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等使领馆负责人及在阿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前往机场迎接。



  张益明大使在机场表示,阿联酋是中东海湾重要国家,也是地区交通枢纽、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长期保持开放包容和创新发展。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高水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厚,经贸合作屡创佳绩,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抗疫合作引领全球。中阿关系堪称中国同中东海湾国家关系典范。

  张大使强调,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阿双方需携手加强合作,以更宽广视野、更高效行动,为促进两国及地区和国际发展进步作出贡献。中方愿同阿方搞好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多边事务中协调配合。我愿同各界朋友一道,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开创中阿合作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