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赴华签证申请手续的通知
2022-06-18 17:34

自2022年6月20日起,中国驻阿联酋使馆调整赴华复工复产、工作、探亲等事由类签证办理要求,具体申请手续如下:

一、赴华工作人员凭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或《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和其它常规材料申请Z字签证。

二、赴华从事经贸、科技、交流等活动人员凭邀请函等疫情前常规材料可申请M字或F字签证。

三、上述人员(包括已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外籍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未满18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和确需赴华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凭疫情前常规材料可申请相应种类签证,无需提供中国政府部门或中央企业出具邀请函。

四、中国公民或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凭亲属关系证明等疫情前常规材料可申请Q1或Q2字签证。

五、注意事项

(一)上述各类签证申请人需通过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网站(https://cova.cs.mfa.gov.cn)和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网站(https://avas.cs.mfa.gov.cn)提前在线填表、预约,未通过在线填表、预约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上述各类签证申请人前往驻阿联酋使馆申请签证时须提交本人中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全流程疫苗接种证明,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

驻阿联酋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971-24434276

驻阿联酋使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

chinaemb.ae@gmail.com

                                     中国驻阿联酋使馆

                                      2022年6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