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阿中国公民警惕以组织临时航班为名的电信诈骗
2020-04-29 22:42

  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接到在阿中国公民反映,称有人假称“使领馆工作人员”,以微信或电话的方式,要求对方支付临时航班回国机票款或提供护照资料页等个人信息。

  中国驻阿联酋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提高警惕,严防各类电信诈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现明确有关情况如下:

  一、使领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日前发布的“关于请在阿联酋处境严重困难滞留中国公民填报信息的通知”中所附支付宝登记小程序目前暂停开放,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二、使领馆工作人员与相关填报信息的滞留人员联系时,会首先与填报人核对其填报的个人重要信息,供接听电话人核实(极个别存在听力或语言障碍者将通过微信联系)。使领馆未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担任志愿者组织临时航班的机票订购,更不会收取订金。

  三、所有临时航班都由航空公司根据使领馆核定名单直接联系购票及付款事宜。

  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可拨打中国驻阿联酋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0504176589)、驻迪拜总领馆24小时涉疫情领保专线(0501066197)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核实。

  如不慎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国内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也可拨打110后请其协助转接反诈骗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